close

 

 

 

這是一個好久沒更新的節奏
上一篇文章還是在葡萄酒情人節發表的,結果不知不覺居然已經到了擁抱情人節

 

(一年十三個情人節我也只知道二三四還有十月的主題,
剛剛才去google十二月情人節究竟是什麼東西,

雖然把它們通通記起來應該頗有成就感還能當作冷知識,

但一想到自己還單身就忍不住覺得很賭爛)

(憤世嫉俗)

 

不得不說時間衝刺的速度簡直就和奇行種巨人有得比啊
無懼地往前撞啊撞啊撞還順便嗑掉幾個調查兵團完全沒在怕der

平常(尤其是上課的時候)明明覺得時間流逝漫長又痛苦
直到哪天心血來潮暮然回首才會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虛耗光陰一直在變老啊啊啊啊啊(崩潰)

 


好的拉回來
如文章標題所述
雖然我怕打針怕到屢屢懷疑自己其實是尖端恐懼症患者這樣的程度
但一直都有不遺餘力地嘗試捐血

⋯⋯大家有get關鍵字嗎

嘗試,意思就是其實一次都還沒捐成功過(屎臉)

 

想當年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學校裡來了一輛捐血車
大家為了翹課都前仆後繼地跑去捐血(硬要說的話也不是壞事啦雖然動機很不純)

那時正好達到法定捐血年齡,於是也被同學拉著一起上車

填表格的時候有義工在旁邊提醒

 

「未滿17歲、未滿45公斤的話都不可以捐血喔」

 

哼哼拎北今年暑假剛滿17歲才沒在怕的啦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填寫身家資料
結果上繳之後到旁邊一量體重

登愣

義工( ゚д゚)「啊⋯⋯43公斤⋯⋯」
我(○゜▽゜○)「啊⋯⋯差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
義工((((;゚Д゚)))))))「差很多好嗎!!!」

 

然後

我就被趕下車了。

 

(我要澄清,雖然BMI有點偏低但也沒有真的過瘦,我只是矮啊啊啊啊啊啊這不公平!)

 

班上的人陸續捐完血回到教室
我也被陸續地嘲笑了一輪

後來某堂英文課的老師出了回家作業
其中一題「讓你覺得丟臉的事」我詞窮到一個極致
乾脆就寫了體重不足被趕下捐血車的經過
結果居然超級投老師所好
不只在閱卷的時候笑到不行,下堂課發回來的時候還特地在全班面前表揚我

「哇喔這個實在超級丟臉耶幸好我不是當事人哈哈哈哈哈ヽ(*´∀`)ノ」

 

靠靠靠根本二度傷害!

(雖然還是很喜歡這個老師啦他真的又帥嘴巴又賤還長得有一點點點像小勞勃道尼)

(我的皮夾裡到現在還收著謝師宴和他的合照)(羞)

 

言歸正傳

我沒有因為這次經驗從此放棄捐血
學生時期固定在寒暑假參加CWT,從公館站到台大體育館的路途中有輛似乎是常駐的捐血車
活動結束和親友一起經過的時候有幾次都跑去排隊捐血

但每次都只有我被排除在外!因為體重不足!

可是這一點也不科學啊
我明明就記得北上前在家量出來的體重都有達到捐血標準
從台中到台北這段路程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重力的變化啊真心不能明白

 

直到後來有一年寒假我照常上車量體重

登愣

 

義工ˊ_>ˋ「45公斤」
我 (*゜∀゜)「喔喔喔喔喔喔有達到標準耶!所以我可以捐對不對!」
義工ˊ_>ˋ「不⋯⋯因為現在是冬天,按照規定我們要減掉一公斤的衣服重量⋯⋯」
我( ゚д゚)「⋯⋯」

⋯⋯然後我又被趕下車了。

 

 

這種自取其辱的行為一直持續到高中畢業來日本唸大學為止

但我依然沒有放棄捐血的野望
前陣子在車站附近看到捐血站就跑過去觀察
喔耶日本捐血沒有體重限制!
開心地領了表格填好交過去

義工ˊ_>ˋ「咦這個⋯⋯請問您之前曾經輸過血?」
我( ´・ω・`)「是的?」
義工ˊ_>ˋ「非常感謝您的愛心,但按照規定、若有過輸血記錄的話是不能捐血的喔⋯⋯」
我( ゚д゚)「⋯⋯」

 

⋯⋯這次不用趕了,我自己走。

 

 

 

 

開頭的影片連結和內文基本上沒什麼關聯除了裡面蘊藏的怨念
只是想告訴大家
不管是今年的單身節或是今天的情人節還是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ಥдಥ 我都好恨。(不要這樣)

 

 

 

 

 

arrow
arrow

    蒼穹無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